《1510部落头条》在我的feeds里算是资格相当老的一个了。其中大腕儿们貌似理性的演说很能吸引我,当作一种怡情的方式吧,毕竟,在现在这个互联网大环境下,1510的声音算是比较与众不同的了。
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的文章却让我怎么看怎么不舒服。表述的声音理性的让我感觉有些刺耳。比如,老虎庙同志的《鸟巢开巢见闻》中间就不合时宜的把鸟巢座位上的灰尘给抖落出来。貌似一种不敢声张的讽刺,很讨厌,觉得这个人很二。通篇下来给人的感觉就是想一口臭气熏倒鸟巢在人心目中的形象,却有没那胆子,怕引来无数板砖,超二!诚然,我相信GCD的工程多少都会有些不足,但是不足不是这个时候应该提出来的,你要做的只是赞颂。全民都沉寂在奥运带来的喜悦当中,你说着这么一句不冷不热的话,是何意思?退一万步讲,即使鸟巢烂到无法开展正常的体育活动,我们又能怎样?是YY着剥夺自己兴奋的权力还是YY着欺骗自己更高兴?我宁愿选择后者。
让人难以忍受的还有有关抵制法货的评论,有一个理性的白岩松就够了,而且还很嚣张的讲《抵制法货?我不会》,敢问何必要装那么清高了,一个全民愤怒的时间,没点血性何以为继?针对抵制法货的讨论本身就是一种可耻的行径。这个事情是不需要讨论的!在事实的前提下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反击。回想抗日时代的抵制日货运动,那个年代也会去考虑在日本工厂的中国工人的状况吗?话又说回来了,抵制法货会给中国企业、中国员工带来多少伤害?Made in China的销售渠道不只家乐福一家,中国员工的工作机会也不只是法国企业可以提供的。伤害一说简直是放屁。有人又说了,抵制给法国造成不了什么伤害,得不偿失。我认为的抵制本身就不是带有伤害性质的,我们抵制的目的为的就是要表明一个姿态,我无意将你打入万丈深渊。何况凭我一人之力也无法将你法国怎么样,但是我要发泄,所以我抵制!
针砭时弊的声音我喜欢,却不是这个时候。请该收敛的收敛些,一如既往不是个好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