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写了很多关于.com的东西。事实上我对这类东西虽然很感兴趣,但是并不是太喜欢去讨论他们。凭我现在的这点墨水,能大致的介绍一下我所喜爱的网络公司及产品,已经是相当的痛苦了。至于今天为什么来我空间的朋友们能看到这些东西,主要是鄙人现实生活特别空虚,毫无有用素材可寻,但是又不想荒废了这片田地。.com是个漫无边际的素材库,无奈中也只能拿这些东西来“搪塞”,不过我倒是蛮认真的去写了。其次的几个原因也是很重要的。第一、那天突然觉得把自己的一些私人物品拿来跟人分享,是一件挺恶心的事,可是如果把写下的心情也都隐藏起来的话,还不如买个日记本偷偷的写。第二、那天给朋友看了我的空间,惨遭唾骂:“这么多瞎白话,拿自己的事说事,恶心人的东西,让我看了都想吐。你干脆关了得了!”。这句话让我备受打击,我想是不是所有人看了都是这感觉。第三、我确实想让来这里作客的朋友们真的能够看到一些对自己有用的东西,而不是像那位朋友说的“瞎白话”。然而在开始写关于.com的东西的时候,我发现非常难过。现实中我是个超能侃的人,而且是个极其没有逻辑的人,说话总是语无伦次。话过耳旁风,那个致命的缺点可以在声音的快速传播中被隐藏,然而文字却不一样,写出来什么样,过了好久还是那个样。我又是个极其不爱修改我的文字的人。以致于各位来到这儿误认为看到是那个叫“羊肉串”的疯子的呓语。…………
Aeolus_zone用complex这个词来形容自己。我想我是不是也是这样一个人呢。结果经过反复思考——不是!具体哪个词可以形容,连我自己也不知道。超鄙视我这个人,如果非要我拿出个词来说自己的,我觉得优柔寡断是严重的合适。你想用“婆婆妈妈”的话,我也不会反对。反正我就是这样一人,总是考虑过多的因素。这个雷厉风行的年代,这样的个性是极度懦弱的。可是有的时候,自我感觉,在别人面前表现的又很有主见。但是我还是认为自己是个优柔寡断的人。就像写博,和上面一段说的那样,com不是我想写的,私人的东西写着也不舒服,抑或去写故事吧,又没那么高水平,去抄人家的吧,那开个博还有什么意思?完了结果了,结果是什么呢,结果就是——com也有,私人也有,故事将来可能也会有,不过抄的东西保证绝对是不会有的。然后我空间就成了一杂烩。里面的东西全变成了杂碎!
元旦眼看着就到了,眼看着自己又老了一岁,外甥女马上都一周岁了,侄女也早生出来了。2005年初的时候我写了个“遇见2005”,在Q论坛上的。刚刚回去看了看,是一味的感伤,时至今日又如何了呢?我当然不会再去写个“遇见2007”,为了迎接新年,或许会总结下以前。同2004年一样,06年也发生了太多太多,和那个时候不一样的是,现在的麻木更多点,希望更多点。可是关于“希望”,嘴里还是念着:“希望一片渺茫。
”我渐渐开始相信迷信中的灵魂是存在的,多年前一场车祸,车子翻了把我砸昏过去。醒来之后一直模模糊糊地感觉在昏睡的那段时间里好像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想了好长时间终于清晰的想起那个梦来——自己一直在出事地点旁的那座桥上坐着,千真万确。外婆和外公相继去世之后一些灵异的梦境让我更加相信人的灵魂确实是存在的,而且人死后真的就变成了鬼。
这段时间以来做了好几个和往前区别很大的梦——以前梦里如果发生暴力事件,我肯定是遭打的,而且被人打了还不敢还手。现在总是做梦打人,肆无忌惮的打、股不死活的打!不知道这些是不是心里向自己在暗示些什么,我应该拿一本佛洛依德的《梦的解析》来看看。^_^
后天的明天就是新年了,两三天的时间,用来把过去的苦恼都抛掉。新年,是会有新气象的!
2006年12月28日星期四
私人物品
2006年12月27日星期三
中国改变的互联网
我们与中国政府全面合作是因为开始相信:“中国改变互联网”,而非“互联网改变中国”。
Google、Yahoo、微软及思科在美国国会为有关中国政府进行网络审查的辩护词。
抄下上面那句话,我真的不知道这样一个题目应该怎样去写。可能稍不留神就会触及比较敏感的地方,谩骂事小,真捅出什么漏子来事大,毕竟我是一个胆小如鼠的人。况且,也不知道百度会不会允许我将此篇P上。首先声明一点,我只是想以绝对中性,但不是绝对正确的眼光来看待伟大的互联网与更加伟大的中国。
不管开篇的那句是外国人对我们的一种戏谑还是无奈的褒奖,我们都应该承认:单凭中国力量不能也不可能改变互联网。中国目前对于网络上“不和谐”音符的态度是“封”。这种做法显然还不太干净彻底,05年的这个时候wikipredia已经被封掉了,但是时至今日我还可以看到alexa上wikipredia高高的排名。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好奇心是比较严重的。看到alexa的排名,当然会很情不自禁的想要了解这个网站。当然,在百度上你会发现找不到关于它的信息,稍微有些较真个性的人都会换个搜索引擎继续找,终于在google上发现关于它的种种了。然后更加好奇,然后挂个代理去访问,只要看到了wikipredia的页面,你就知道了,哦,原来它是因为这样才被封的。显而易见,wikipredia被封了,但是我们还可以通过更多的途径知道他,了解他,最终好奇心比较严重的就看到了他的庐山真面目,同时,也看到真面目后更真的面目。同期,Google也部分被封。当然,如果Google全站不能访问的话,这个结果要比wikipredia的厄运造成的影响甚百倍。
06年初国外互联网业界最流行的问候语:”兄弟,撞墙了没?“
如果你觉得我现在要诋毁谁或者要攻击谁的话,请不要着急,继续往下看。Yahoo显然是最聪明的,Google问Yahoo为什么没有撞到中国伟大的强而头破血流的时候,Yahoo亮出了他最无与伦比的贴身宝贝——安全帽,制造标签上写着:”alibaba,made in China!“虽是安全帽,亦是紧箍咒。保住了Yahoo在中国的命,但是,同时也限制了Yahoo的自由。然而Google却自视清高的固守着他所谓的一些原则,硬是不愿带上这顶既安全又时不时让自己疼几下的帽子。来看看Google可以为广大网民带来什么。1、快捷,海量的信息。2、优秀的产品。3、……(暂时没想到)。这是正面的。先说信息,国内有baidu、sogou、soso、iask等等等等。他们的信息没有Google的多,快,广吗?可能没有,但是单就中文领域这一块来讲,他们其中肯定有比Google更专业的。在中国,显然的一点,网民需要的更多的是中文信息。其次,产品。我想这个世界上没有哪个人离了Google的产品就非到了不能活下去的地步。那么来接着看,Google给我们带来了哪些负面的东西。由于Google所固守的一些原则。很多很多来自于大洋彼岸的蛊惑人心,危害国家安全的东西会被它带到中国。那么看现在的Google,他是什么,他还是一个能够让你倾慕的单纯的搜索引擎吗?不是!他是众多别有用心的人拿来蚕食你国家的工具。当知道这些的时候,你还会如此安心的享用Google为你带来的服务吗?Google所带来的正面的东西,是可替代的。而Google带来的负面的东西,在中国却是不可替代的。
上面的两个例子,造就了中国互联网企业的现状——信息聚合型网络企业国际化的进程很艰难,成功的几率比国外同类企业在中国的成功几率更加渺茫。毕竟,他们的生存基础是中国的社会体制,而这种体制对于世界大部分国家来说,无疑是个另类。
中国入世花了多少代价?国外信息聚合型网站进入中国要拿双倍的代价来补偿。
PS:我保证以上观点是不掺杂任何感情因素在内,但同时也保证是片面的。有些东西写的不是太明了,可能在用词准确度上都有问题,这也是情非得已,请原谅。然后,很抱歉的一点,想说的比想写的多,但是想说的毕竟不都是能写的。出于各种原因,只能告此段落。
2006年12月18日星期一
圣诞节包夜去
刚刚上魔兽世界官网转了一圈,看的我又是个热血沸腾。想起以前半夜里爹娘都睡着了,偷偷爬起来,翻墙夺道的去包夜,就为了玩一宿的魔兽。天亮了回来睡觉,做梦都是在黑海岸边钓鱼看月光。最让我心仪的武器就是加丁的那把院长之杖,好酷啊。可惜一直都没能拥有。上次升级机器的时候,本来打算弄个PE的板子,然后加个不错的显卡,这样就可以玩wow。完了一想,不行,如果能玩起wow,肯定一天到晚都会挂在wow上面下不来了。这岂不误了我前程(“其实我前程早就误了^_^")。最后弄个gv的,集成的显卡,肯定玩不起wow了。现在的状态是有时后悔,有时庆幸。不过,罢了。过年去苏州,这机器也要卖。等生活能稳定下来的时候,再好好玩吧。哎~
据说元月里温度会下降到零下十多度,害怕,长这么大还没经历过这么冷的天。那天一群小老头扎堆儿专门讨论这个天为什么会这么冷的问题。我也扎里面,大手一挥,说:”知道吗?想知道吗?这个为什么会这么冷,这么冷是因为伊朗和南韩的原子弹实验!“其实我也不知道,瞎掰的。哈哈。不过一群小老头好像挺上心的,顺着我这话茬又唠到金正日、金日成什么狗屁噔噔的。
无聊啊!!!我想自杀。
昨天在学校门口的商店里看到圣诞礼物已经上架了。有一种一角钱三个的小糖,特漂亮。我不喜甜,但是也忍不住买了一些。回到家里都扔了。好多网站都已经做起了圣诞经济,看来圣诞节真的要到了。去年圣诞忘了都发生些什么事情了,前年圣诞在病床上,大前年圣诞。。。不要说我老土,大前年我还压根都不知道这个名号很响圣诞节在几日。那个平安夜在学校里,晚自习下课朋友给了我一苹果吃,我才知道圣诞前原来还有个平安夜,而且,第二天就就真的圣诞了。我想今年圣诞是不是应该好好策划一下,好歹也赶赶潮流。刚问一朋友圣诞去不去一起包夜,玩魔兽,也当是过了圣诞了。结果人家还没时间。哎~算了,自己一人也照过。西方人的不比中国人的节日,不热闹照样不会死人。说到最后,我还有一句发自肺腑之言:
太无聊,我想自杀!!!!!
2006年12月16日星期六
三星正南,就要过年
几夜里的星星都特别亮。中学地理学过春夏和秋冬的星座,那时候印象特别深,到现在都还记得几个比较著名的星座。
冬天最耀眼的是猎户座。老人们讲三星正南,就要过年。我姨奶奶来了,占了我的房间,完了我没地住了,要跟爸爸一起睡。but:我爹的呼噜特厉害,我一夜没睡着,被逼着半夜爬起来看星星。可是星星都没了,也不知道是几点,反正是漆黑一片,估计黎明快来临了。果真,没多会,东边的天微微有些发白了。叫醒我爸,做饭!我睡!中午12点起的。前段时间差不多都是这作息习惯,可是好不容易改了过来,今天又被逼了回去。到现在都睡不着。
8点多钟的时候出去看了下漫天的星光,猎户腰间的三颗星果然是在天南了。哎~感慨万千哪,马上又要过年,马上又要长一岁,马上就20周岁啦。小时候期待长大,现在期待回去。也挺惭愧。昨天看精武门,上海青帮老大说:“我9岁入帮,13岁杀人…………”;接着看艺术人生,成龙又说:“我多岁多岁做小武行,多岁多岁做大武行,多岁多岁当导演。” 哎~真是惭愧啊。下年如果艺术人生肯请我的话,我一定会说:“我19岁的时候还一事无成,天天在百度上瞎掰。”这话如果有机会说了,肯定要比成龙的更振!哈哈。不过艺术人生没请我的话,那这话说出去我基本上也就是废柴一根了。
但是,现在这个社会,就这么回事嘛,19岁成了什么事儿的鸟能有几个?
题外:“一个很好玩的事情,百度的很多服务页面二级域名都是用拼音造的,8过,还有很多域名用的是纯正的英文。我估计百度可能是一方面来表现自己对民族文化的那个那个,然后又不希望别人管他叫个土包子,于是就出现了现在这么个状态 ^_^”
刚刚差点逃荒。申请了一个新的空间,溜了一圈,然后又回来了。东西多了就不舍得放了。
PS:今天流鼻血,没见着美女,鼻血照样留个不停,止不住,吓坏我了。那年那天鼻子流了七次血,完了就去医院手术,完了高考也没赶上,工作也没找,家里呆了2年,今年,不知道是不是旧病复发,也不知是不是昨晚没睡,又喝了那么多浓茶而导致上火,反正,我现在都成了惊弓之鸟了。胆怯…………
2006年12月7日星期四
?
很长时间都没有过来了,这段时间挺烦的,也没什么事儿,心里就一个字,烦。有必要的话再加上个闷吧。反正,是不大舒服的。
突然想起来,那天,也是很长时间之前的事情了,在海云旁边偶遇董乐她们姐妹俩。和高中时候大不一样,特别是,以前高中时候她们都是短发,现在换了一头性感的长发。我是真的真的愣在那里了。平日里言语颇费的我竟然只是可她们草草打声招呼就完事了。过后是无尽的遗憾。老是惦记着她们的头发,老想,老想。完了又猜忌自己是不是喜欢上她们了。但是不能一脚踏2船啊,我和董乐高中时候是同班同学,所以,对她感情比较深些,所以,是不是对她升华了感情呢?
结果,回家别扭了好长时间,天天天想。然后回过头来又想,以前在苏州的时候也是经常和董乐联系的,而且,好像,要是隔了很久没发短信的话,还很想念。回溯到高中时期,有一次,我鼻子流血了,在自来水旁边洗脸,是谁来着,给我递了一面纸,而且还说,“见了美女还真就流鼻血啦!~”----是董乐。而且…………而且,好像之前有一次和朋友们一起喝酒,完了醉了朦朦胧胧的记得,我满街大叫:“我喜欢董乐,董乐。”就这样,我就是这样一人,意淫着,然后胡乱编造自己的记忆。但是我说的这些事情都是真的,估计也没几个人记得了。没有编造,瞎掰的只是感觉而已。但是,我这人确实是个可以把意淫出的东西当真的人。
对董乐到底喜欢不喜欢,这是个很深奥的问题。连我自己对自己也是闪烁其辞。
2006年11月21日星期二
亦真亦邪
刚刚唱歌回来,请客的那朋友真是赔大发了。就因一句怄气的话,一晚搞进去五百块。挺搞笑的,朋友A在我家,见了朋友B在线上,说:“你快来啊,带盒烟过来,我们没烟抽了。”朋友B说:“你看看你,多久没给我句话,上来就要烟。”朋友A又说:“不是不是,主要是想你,烟是外带。你没烟也过来,想死你了都。”朋友B说了一句:“只怕想的不是人吧。”朋友A这下可得了理,说;“哎幺幺,你看你说的,咱兄弟情就这么从你嘴里被糟蹋了,想烟不假,你还知道这么久都没见着了,想拉你过来说说话,你看看你说的,难道咱兄弟情份就被烟都代替了么?”朋友B愣了好一会没有说话,末了说;“好好,我马上就过去,咱今晚喝酒,我请我请,啥都不要说了,一切尽在酒里了。”
说实在话兄弟们也很久都没有具一起了,这个时机正好。遂与朋友A商量一下,决定应了,再多叫几个人。请示朋友B,朋友B欣喜答应,说:“能叫来的都叫来。”so 电话不停的涮起来,朋友B到我家时, 几个弟兄能来的也几乎都到了。
酒间喝的正劲,朋友C提议晚上不活动一下酒劲难消,睡都不安生。要去唱歌,朋友B看似酒劲也入筋骨,满口应允,还是那句老话,“钱我出!”一个的直接杀到钱柜,人挺多,坐了好一会才弄着个小包。天冷,6个人挤里面倒也舒坦。服务员端上白开水,高脚杯,霓虹下映的五彩缤纷,非常好看。只顾欣赏,别人嚎的跟鬼叫似的,好玩。我一直没献艺,哈哈。
完了快结束了,朋友A又提议嗑几粒药,说实在的,那东西我从不敢尝试,据说不会很容易上瘾,但是报道看多了还是心存畏惧。B,也醒酒了,八成也算出自己花了多少钱了,应是不从。我也是很不赞成的。训了A几句,这事还是暂且搁着了。
回来的路上B都很少说话,不知道为什么^_^,心疼了?哈哈。实际上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今天是他请,改日肯定还有别人请。不过要是轮到我请的话,一般都是在家里弄几个小菜就结了,不是我小气,喜欢这种气氛,他们也都很喜欢。
回来了心底空荡荡的,老想着那杯白开水,后悔着当时为什么没想到给揣回来,^_^。 不过到我家肯定不会再是色彩斑斓的白开水,仅仅普通的一杯而已。这几天在看红楼梦,不要笑我不关心传统文化,这几天真的是第一次看,不过很迷。往前呢,也曾想看看,只是一直都没有机会,机会都捐了学校了。红楼梦,想看?劝你早点离开学校,现在的学校生活都堕落了,这里的时间用来读红楼梦,浪费!(不要骂我偏执,反正我是这样认为的!)。很奇怪的事情,找红楼梦,竟然,在新浪、搜狐、腾讯读书频道上都没有找到。按我想应该是把中国古典四大名著显摆在最耀眼的位置的,但是没有,更痛苦的是在这三家都没有找到红楼梦,怪我笨还是怪他们傻。耀眼?四大名著想来肯定不如现今过气的郭敬明的最小说耀眼。不过,抱歉,我不喜欢。
2006年11月16日星期四
郁闷中
突然发现我生活中除了“郁闷”和“无聊”就没别的什么情趣了,郁闷……
今天挺来气的,朋友生小崽,过去凑热闹,后来不知怎么的安排了一老娘们和我们坐一起,说是实在找不到空位子了,本来可以毫无顾及的大吃大喝大吹,这一弄……心里挺憋屈的。这还不算什么,果碟上来——就是装些瓜子之类的零食给客人吃着等饭菜上来。结果,一个不留神,果碟中央的一盒烟不知飞哪去了,我这人嗜烟如命,不过还不至于为了果碟上的一盒烟而有所失态,但是这个灵异的现象实在让我吃惊,遂问,烟呢?烟呢?旁边一朋友指指那娘们,恍然大悟。我靠,爪子也太快了吧,我都没看到就装兜里了。补充一下:一张桌子围了8个人,7个男同胞,就人一娘们。心里很不快,假如说我们都是女同胞吧,再退一步讲,假如说有一半以上的都是女同胞,就俩仨汉子,你抢就抢呗,虽是喜烟,也不至于抽了就能上天吧。但是……目前是满桌都是抽烟的汉子,就你一娘们,跟我们抢?这不在个理儿吧。我掏出自己的烟,然后周桌上了一圈,故意念起秧来:“哎~今天烟不大够,也没什么好烟,兄弟们凑合凑合吧。”看看对面,人娘们正翘着二郎腿跟另外一桌的一爷们聊正欢。自慰一下:“这有什么,不就一包破烟嘛。拿就拿了,谁又不是买不起。奶奶的!”
其实,这还不算什么,菜上来,妈的我们只顾喝酒了,结果,回过神来已饭菜所剩无几。这下真的是全场都愣了,那娘们站起身来,抹抹光不溜球的嘴唇,说:“你们慢慢吃,我先走了!“拎起一”口袋“,走了。我草!这人,真无聊,跟没吃过喜酒似的。完了把生崽子那朋友好好训了一顿。大家很久都没聚在一起过了,本来是高高兴兴可以喝个不醉不归的,被这一陀屎搞的。…………也只能对那娘们说:”草,服了u!“
昨天,一朋友,女的,以前挺单纯的,挺喜欢她的。现在感觉有点变味,不知道为什么。上线了,告诉我心情不好,我说,咋了。她说她在劲舞里认了一"老公",想跟她在现实中来,结果被她拒绝了,估计是没人陪一起玩劲舞了,有点失落,并教导我说:”以后少玩网络游戏,都是欺骗人感情的。“我差点笑死,看来还是挺单纯的。竟然玩游戏都能玩出感情来,不得不佩服她。我告诉她,我玩的游戏比她吃的饭还多,这还用她来”教导“,不过,我怎么就,倒还希望真的跟俩妞玩出感情了,也不至于现在这么枯燥。邻居家说要给我介绍个媳妇,哈哈,现在相亲可是稀罕,真的想尝试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在骗我,反正这几天我已经意淫了好几次了。想象相亲时候的场景!~
ps:好久没见阿V了,想侬了。那天突然看到你的背景换了,还在想是不是阿V会编CSS了?正在高兴,结果仔细一看,原来是上次弄的另外一个模版。^_^ 我这几天都想再多弄几个给你换着玩,可是……我这人太懒 ,嘿嘿。有时间了教你一些简单的技巧,你可以自己尝试着做做,其实这东西很简单很简单的。莫名其妙的简单!还有,你现在的模版不要用了撒,不行我明天给你先做一个,现在的那个是个半成品。 嘿嘿 。不说了,妈给我带的橘子还没吃,过会凉了!~^_^
2006年11月11日星期六
光棍后话
昨天是光棍节,哎呀,像我这样地道的光棍竟然都没有留下什么来纪念一下。如果下年我有幸脱离光棍群体,那如此岂不是莫大的悲哀,最后一个光棍节都给错过了。所以,下个光棍节过去之前,不会考虑儿女情长!214情人节那天过的非常有意思。冬天夜上早,都吃过晚饭正坐在火炉旁边取暖,突然看到外面来了两辆车子,低音炮的声音很刺耳,忽忽下来一帮子朋友,非拉个我要去过情人节。我草,光棍一条,我他妈逮个母猪一起去过啊。不过仔细一看,是过来的朋友也都是光棍,唯一一个有女朋友还在头天晚上散伙了。七个大老爷们一起过情人节,爽!吃饱喝足去唱歌,路上还给他们讲了一典故,情人节怎么来的:"西方人特喜欢7这个数字,7是幸运数字,情人又是一对一对出现的,所以,先声明一个类 2,后面的14是方法,合起来的意思就是,情人是一对7,是一对幸运的人。哈哈,发现我特能瞎掰。吼完了也到了深更半夜了,差不多有1点多吧,易初莲花旁边还是有很多人成对成对的出现。有位老兄貌似酒劲未过,还在陶醉,说:“咱们去抓俩鸡吧!”我说:“你想抓野的还是有窝能下蛋的?”朋友说想抓野的。我提议还是调戏有窝的比较刺激点。所以二三一起地去拆人家情侣。哈哈,发现我够损的。我们这组仨人,我说:“越黑的地方越有搞的更刺激的!”其余俩甚是赞同我的观点,于是我们尽找黑窟窿钻。后来,果然发现俩人在那儿啃的热烈。于是上前,说:“喂,兄弟,借我啃啃。”那男的说:“兄弟,放条路放条路啊,我给你买烟,买好烟。”一听就来气,我他妈最恨这样的男人,没点阳刚之气还出来钓马子。旁边的女人很爽快,没等我反应过来就往我兜里塞了什么东西,好像是钱。我他妈更恨这样的人,以为钱可以摆平一切。然后把钱掏出来往地上一扔,气坏了:”你他妈以为我是要饭的是不?老子我今天啃定了。“撕撕扯扯到了明处,突然发现一很灵异的事情,站我面前竟然是俩男人。我草,我他妈更恨…………恶心死。我大吼一声:”兄弟们,抓俩想下蛋的公鸡,给我揍。后面…………
完了被朋友们熏坏了,哎~,看来我这辈子是难能找到对象了,把母鸡竟然都钓成了公鸡,还要啃人家,我草。
昨天也有朋友叫出去一起过光棍节,可是那时已经太晚了,挺冷的,也没有车子来接我,还要坐公交,遂推掉。晚上把火炉搬我房里,很早就睡了。今天醒来遭遇了一件特不好的事情,屋子里竟然飞进来一苍蝇,而且特活跃,杀虫剂也没了,苍蝇拍也不知仍哪里去了。只有拿书本啪啪地拍,至今未消灭。还有别的事,犯不着跟它计较,反正这寒冬腊月的它也活不几日了。姑且放它一马。来年开春别让我再看到你!
2006年11月10日星期五
情节
机壳内刚刚换了一套新的配件,这性能高的和性能低的那感觉就是不一样,劲舞跑地爽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不过问题也来了,我根本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子安静地做做程序、写写东西、看看书了。悲哀。庆幸的是我这人做什么都没耐性,一件事做长了自然会烦,游戏也一样。通常情况下都是这样的,先是觉得某款游戏特别特别出色,特别特别好玩,然后着了魔似的成天挂游戏上面。然后腻歪了,然后再找别的,然后又腻歪了,直到对所有的游戏都失去信心了,罢了。觉得还是技术方面的东西最能提起我的兴趣,接着回来搞程序。然后长了又腻歪了,觉得成天面对这些个洋字码子实在是枯燥,恰逢新游戏面世,广告打的很离谱--再回来玩游戏…………,如此往复。
看了许多许多励志书籍。直至现在感觉他们都是在放屁。莫名其妙地不约而同,成功人士都有一个特性——勤奋+持之以恒的毅力。同意!可惜这两种优秀的品质我一份也没占着。所以我把上述那种往复的周期尽量尽量缩短,以此保持最新鲜的兴趣。然后这些貌似杂乱无章实际上是有序的片段串起来,是否也可以算做是一种毅力的表现呢?这样做有四大好处:一、从来不会厌倦。二、廉价的毅力。三、符合遗忘曲线。四、不会持之过了头而变成沉迷。^_^有毅力的人可能同样不会厌倦自己所努力的东西,可是后者则是他们难以攀登的一个高度。所以,我的“奋斗”方式才是最高效的!不知道这样讲会不会有人唾口水(^_^我想肯定是会有啦!~),不过,起码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奋斗”它不管怎么地了,只要做了,就是离目标又近了一步。(酒醉中,不知所云,碍着谁了请见谅)
看着空间点击统计一天比一天高,而且日点击量一点一点的往上升,如果换是在blogcn,我肯定很兴奋,不过在百度却很麻木,背靠百度大树,日点量不高才怪。还有一点是亘古未变的——这点击率肯定是一直往上升而不会下降,在哪都是这个理儿^_^。
突然有种冲动——我想写本书。筹划当中,胎死腹中。
2006年11月7日星期二
天亮了
不知为什么,头痛得厉害。估计是昨天夜里突然变天,刮起了风,好像还要下雨得样子,我只穿个T恤就跑了出去往屋子里收拾东西,结果,完了之后就有点不太对劲。
昨天起得特别晚,快到今天了才可能下意识的想到要今天还有东西要做,一下子惊醒了。实际上用惊醒这个词不算太合适,因为我醒来之前持续了好长时间那种迷迷糊糊的状态,感觉呼吸特别困难,而且全身酸痛。应该是最后受不了这种感觉了,腾得一下子就坐了起来。洗了把脸,特有精神^_^!
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用IE浏览过网页了,FF的确给我带来很多方便,有了它,我可以轻而易举得看到别人网页上得元素,有助于学习!所以IE也就很少去用,而且,流氓软件已经把它给吞了!启动比他妈王八翻身还慢。我也没心思去清理,反正就那样了!~还有QQ!在我眼里同属IE之流,都是借着垄断而胡作非为的家伙!实际是这样去说他们好像是有点亏了,毕竟他们现在都是用户特多的软件。遵循存在既合理得说法,唉,算了,不去细致评论了。不过那天和朋友得一段对话蛮好玩的,这里一定要讲一下.
友:“我上QQ空间老是出现脚本运行错误,怎么解决?”
我:"你永远都没有办法解决,这是QQ公司得错误,他们没有把脚本编写好。“
友:”那你上QQ空间也会出现同样的错误么?“
我:”不会。”
友:“?如果是QQ公司的错误,应该所有人都会看到这个结果的啊。”
我:“因为我从来不上QQ空间,何来错误?”
友:“…………。QQ启动慢的要死,怎么办?”
我:“你机器配置怎么样?”
友:“不知道,应该是三四年前的主流配置。“
我:”正常, 你装的什么系统?”
友:“2000”
我:”把任务管理器吊出来,看看QQ内存占用状况。“
友:”16500K,除了IE,它最大。“
我:”%¥#@%%……%&……%@@#@¥“(诋毁QQ,公共场合不便透露!~)
友:“那怎么办?”
我:“我靠,什么怎么办,没怎么办这一说,就要么用,要么不用两条路你走。!”
友:“怎么可能不去!~有点被强奸的感觉!“
我:”是心甘情愿但是心里又很不爽得被强奸。“
友:”…………“
QQ足足有20M大,真的很不明白它这是想坐什么,一个Gtalk大概只有2点几M大吧,内存更是几乎不占。看看QQ提供的那些服务里,有多少人又每天每天都在使用呢?
而且QQ的许多赚钱方式看着很小人,比如卖QQ秀,空间装扮。QQ秀或许还有情可原,那个空间装扮,活脱就闭了源码编辑接口骗人钱财。
不说了,生气。
我现在都是用PSI挂别人服务器登QQ,虽然功能几乎全被限制了,但是,被限制的功能也大多是我用不到的^_^,个人认为,作为一个IM,你只管把你聊天功能做好就行了,其余的你还想甚?难道还想做web与windows之间的中间OS?你要是真能做到了也好,可惜,您老做不到,赶紧死一边去别在这丢人献眼了。我曾经很鄙视在使用着某种产品却同时又大肆辱骂这种产品的人,但是今天,我却是彻头彻尾的做了回这样的小人。我他妈甘愿!~
还有一个很头疼的问题,今天要不是无意中用IE打开了我的空间我都不知道,FF和IE对CSS的兼容好像相差太大了,做模版的时候就发现在IE中能够呈现的filter语法在FF中却不起作用,都不知道是谁谁的错了。今天的问题更加严重,就是字体问题。我在FF中设置的字符大小,在IE中却整整小了一圈,几乎都看不到,这个很很基础的问题,我从来都没有考虑过的。没想到竟然还有这样的不兼容,我草。
估计应该是控件问题,这个答案也只有晚上再来解答了,现在头马上都要炸开了,痛死了.